北京母婴服务协会

专访丨熊猫系统:让家政更美好

网站首页    会员单位动态    专访丨熊猫系统:让家政更美好

 

北京母婴服务协会理事单位——熊猫系统CEO贾扬洋专访:互联网化是家政公司的必经之路

    近日,一个“为保姆做保姆”的视频在网络走红,视频背后为保姆做保姆的竟是一个叫“熊猫系统”的家政管理软件。

图片1

   “熊猫系统”隶属北京小熊美家科技有限公司,成立3年,秉承着“让家政更美好”的经营理念,和客户价值第一,诚信、简单、开放、创新的价值观服务家政企业。目前,“熊猫系统”像一股家政行业的清流,已经合作了12000多家合作门店,用户遍布全国所有省份,覆盖全国96%的城市。

“熊猫系统”始终倾注精力与匠心全力打造产品,深挖家政公司痛点,响应商务部号召,为家政阿姨做信用背景调查,深入家政业务线:研发在线制作阿姨简历,管理客户,在线签约等功能。

    今天北京小熊美家科技有限公司CEO,熊猫系统第一个产品经理贾扬洋,跟我们分享家政行业这几年的变化,以及作为家政公司的“保姆”的熊猫系统诞生背后的故事。

图片2

会宝:贾总,您好,看到您的履历,之前都是在百度,高德等纯互联网公司,是什么契机让您进入家政行业的呢?

    进入家政行业完全是一比较巧合的机缘2013年的时候,身边有个关系非常好的朋友做家政公司有想用互联网家政管理工具的需求却不懂互联网。后来,我就顾问的身份,帮助他们去解决了一些线上技术问题从而开始了解家政行业。随着逐步的深入了解我发现家政行业里需要解决的问题多,有非常多经营的点。

    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一个案例是他们公司在2015年的时候出了件事故。他们平时所有的阿姨登记的表单、照片健康证等这些资料扫描后存档放在电脑里这次事故电脑突然蓝屏,电脑瘫痪,打不开了造成他们辛辛苦苦保存了一年的资料,超过四五百名阿姨的简历信息和近千家客户信息,全部都没有了,损失特别惨重为此我就在想是否可以开发一互联网工具帮他们提高效率,把这些数据存在云端,防止丢失规避风险。

    进入这个行业之后发现能做的事情非常多,家政养老行业的发展得益于目前的两个中国国情第一个是消费升级,第二个是中国的人口老龄化。目前中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比是17.29%,并且每年新增800万的老年人。北京的老龄化程度全国排名第二所以这里面的空间非常大发展的非常快们要做事情非常多。

会宝:贾总,您一直提到这个行业空间很大,可做的事情也很多,那么关于熊猫系统的后续发展有什么规划?

    我本身我们是做互联网出身的。所以在做事的时候,我们就想怎样通过互联网去做一些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在做事之前我们对自己的定位就是一个工具我们不希望自己做成一个家政公司的平台,更希望自己是家政公司赋能,让家政公司能熊猫系统帮他们解决效率资源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这是我们做这个事的初心。

    在此,我们在短期未来都不会去触碰线下的家政业务。第一我们没有这样的基因,我们公司80%都是90后,大家来自于各个行业之前从事过家政行业的人,占比不超过10%。所以线下业务不是我们擅长也不是我们想要做的。第二我们长期的规划是,是希望能通过互联网能够去优化这个行业的效率,提高整个行业的输出,帮助家政公司解决怎么提高管理效率怎么营销获客怎么去经营他们的私域流量怎么去运营他们的公众号怎么去维护他们的老客户等等,类似于这样的问题包括去为家政公司对接更多的行业资源,帮助他们发展的更好。只要公司赚的更多,变的更强,那我们肯定也会跟着长大。

会宝:熊猫系统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当前做到了什么规模?

   截止到现在,我们合作客户有12000多家遍布全国所有的省份,我们和大部分的客户都建起了非常紧密的联系在行业里面,我们积累了大量的行业资源。一步,我们希望能够结合这些资源做得更深,做得更广让家政更美好。

会宝:据市场反馈,市面有类似的工具是免费的,请问您如何看待友商产品免费这个问题?

    这个事儿非常有意思,我们也一直在思考事儿。其实,收费和免费其实不是家政公司关注的问题,家政公司关注的问题其实这个东西对它是不是真的有价值基础上,我们再来看他应该是收费还是免费对于一个SaasS管理工具或者是一个平台来说有了收入之后才会有能力和有精力去想怎么样提高我们的服务质量,去开发更多新功能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如果我们自己都不存在了,做这个事的根基,肯定也就没有了。

会宝:有很多家政公司反馈,特别担心自己家阿姨的数据,那么请问:家政阿姨的数据后期你们是怎么处理的?

     家政阿姨的数据的话,这个数据其实非常敏感,首先,咱们国家在2017年就颁《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强调用户数据隐私的相关法律条款是直接写在刑法里面的。如果售卖公民个人数据达到50条以上,会追究刑事责任,所以我们对数据这块儿一向是非常非常的看重。第二这些客户数据我们都会加密处理,公司内部的绝大部分人都是看不到这个数据的。第三,因为我们本身和家政公司就是这种鱼和水的关系,定位也完全不同。我们是一个第三方的公立的做互联网公司。

    我们和家政公司也签有这种保护用户隐私的法律合同为此我们会更大程度保护数据的安全性。即便和一些地方政府包括商务部做技术对接的时候,我们也都是脱敏处理的。最后,简单的来说,作为一个收费的家政管理软件供应商,帮我们的客户看好数据,是我们应尽的义务。

熊猫系统未来会长成什么样

这就是我们的使命和愿景。

我们的使命是:互联网让家更美好,

我们的愿景最领先的家政SaaS赋能平台。

 

 

 

2019年12月26日 10:52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