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母婴服务协会

【会员专访】心瑞国际月子会所创始人张雅心——做好月子会所,就要用真心去做事,用爱心去服务

网站首页    会员单位动态    【会员专访】心瑞国际月子会所创始人张雅心——做好月子会所,就要用真心去做事,用爱心去服务

 

要说心瑞国际月子会所最忙碌的人,那就是创始人张雅心先生,铁汉柔情的他,是一个用心、用爱全身心投入到母婴服务行业的大男人。今天我们难得有机会跟他坐下来长谈,听他讲述自己的会所,讲述自己的过往,讲述自己的母婴服务工作观。 

坐月子,是我们国家特有的一种养生文化。在这个特别的时间内是产后妈妈整个身心得到综合调养和恢复的一个过程,在月子期女性生殖系统、内分泌系统、心理得不到及时、科学的调养与修复,会留下一系列严重的后遗症。所以,对于产后妈妈来说,坐好月子是一生中最为重要的事情之一。

月子期间,产后妈妈需要有人陪伴,这不仅是生理需要,同时也是心理上的需要。刚生完孩子,女性的身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由一个在孕期饱受各种关怀爱护的人变成了一位母亲,家人的关注度也相对转移到刚出生的宝宝身上。

此时,心里的落差及角色的变化会让新妈妈更加脆弱,所以需要有人来陪伴聊聊天,疏导自己内心的情绪,缓解产后抑郁等病症的发生。也正是如此,越来越多的妈妈选择到比较舒适、安全、专业的月子会所来度过自己这段特别的时期。

随着用户需求和消费能力的提升,机遇就愈加明显,近几年月子会所也越来越多,规模和质量的良莠不齐也就在所难免。如何经营好自己的月子会所,做出自己的特色,在未来的发展中就显得尤为重要。一味的追求规模、豪华在疫情后的生存发展将无路可走。

我自己也经营了一家月子会所,虽说不是最大最好的,但五六年来的一些体会还是有的。所以,有时也会与一些从事和想要了解这个行业的人一起交流探讨,如何做好一个月子会所。对于这个问题,多年的从业经历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十个字:用真心做事,用爱心服务。

机遇与挑战并存,关键在于本质。与其它行业一样,当人们嗅到商机的时候,眼里只看到能赚多少钱,即便是都知道入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但也不能阻挡跟风式入行,往往总是外行人的魄力大于本行人的胆识,随便租几间房,找几个月嫂,带着临时组建的队伍就干起来了。说句不夸张的话,有的人做一年了还不知道在做什么。

所以,无论做什么首先要弄清楚你将要做的是什么?怎么做?怎么做好?关键在于本质,做好月子会所首先要弄清楚它的核心是什么。无论你的月子会所开在哪里,有多少房间,多少月嫂,做月子会所的本质是做服务,它是完完全全的服务性行业。

想要赚大钱、赚快钱,我劝您还是不做的好,这是一个先为别人做好服务才能有一点回报的事情。所以,服务是月子会所的本质,做好服务是生存发展的前提,想要做就要有一颗先服务于别人的心。

做好服务往往都是说的容易做着难,不是做到随时微笑招待好就算服务好了,只有做过月子会所的人才能体会。就如有个朋友和我说某某酒店的服务很好,半夜睡觉天气变凉了,大半夜的给服务员打电话说要条毯子,不到十分钟就给送来了,你说服务好不好。

看着她满足的表情我对她说,这不叫服务好。如果我是酒店的经理或者客房服务,就应该对当天不同时段的天气做到实时了解,知道半夜天气会变凉就应该早早把毯子备好,当你需要的时候它就在你身边。不是你被冻醒后再去送毯子,这不叫服务这是弥补,弥补不应该发生的错误,假如你着凉感冒了呢,你还会觉得这家酒店的服务好吗!

所以,并不是所有的随叫随到就是好服务,好的服务应该是我已经替你考虑并做好了准备,给你的感觉就像是自然而然

还有,一味的满足推崇上帝至上也不是好服务,服务不一定非要做到贵贱尊卑,恨不得一进门就是跪式服务的那种。平等的态度是不能变的,以此为基础做到双方都心里舒服。

做好服务还要做到三个字

             ——守、专、爱

    “守”就是要守住初心,将自己全身心投入进去。服务型工作什么性格的人都会遇到,吃亏受委屈自然也是避免不了的,不被别人理解就更不能不理解自己,想要做就要学会承受、控制和化解心里的痛楚。客户半夜来咨询,说明心里很着急,如果说都下班了明天再说,那客户的感受会好吗,感受不好体验就不好,要守得住辛苦和寂寞。
 

    “专”就是专心和专业,做事不专心又怎么能做好,做事看的是态度,肯用心去做结果也不会错。态度在先能力在后,一件事做到极致就得有能力有水平。产后的妈妈从身体上和心理上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来到月子会所就是想把月子坐好,你要是不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经验,怎么处理乳腺炎发烧,怎么能让宝妈康复,怎么解决孩子的蛋白质过敏,怎么能帮助和指导宝妈母乳喂养孩子。所以,只有不断学习进步,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让,否则谁会信任你,把老婆孩子放到你这里。

 

    “爱”就是爱心,每天都会和婴儿相处,没有爱心就不会因为孩子吃不上奶,比妈妈还着急;没有爱心就不会承受妈妈情绪上的宣泄,让她免于抑郁的痛苦;没有爱心就做不好服务。做着做着你会发现,当你做到了这些,感激的目光多了,房间的预定就多了,大众的点评也就提升了。不一定非得多花钱做广告,不一定非得找明星,每一个你服务过的妈妈都是你的代言人,工作中一句真心的体会,就省去了你挖空心思的讨好。不需要恭维,用真心换信任,用爱心换口碑。

所以,如果你是真想做好月子会所那就用真心去做事,用爱心去服务。

雅人清致,心心相印。这就是协会会员单位张雅心和他的心瑞国际月子会所,用真心去做事,用爱去服务。

 

 

心瑞国际月子会所

电话:15910950900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金宝街92号

 

2020年6月24日 17:10
浏览量:0
收藏